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歡迎試用∼AgeLine 中老年研究文獻資料庫

AgeLine 中老年研究文獻資料庫

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gnh

試用期限:981215

簡介:AgeLine 由美國退休人員組織AARP製作,為全球最權威的中老年社會問題研究的索引資料庫,以50歲以上人口及老化議題為主,包含健康科學、心理學、社會學、社會工作、經濟學及公共政策等,收錄1978年後600多種期刊、書籍、書籍章節、報告、論文、消費者指南及教育影片的索引,1966-1977 間的出版品則擇優收錄。

同場加映∼Scopus 引文資料庫

網址:http://www.scopus.com/home.url

試用期限:981215

簡介:由Elsevier公司推出的Scopus資料庫,和SCI & SSCI 一樣是查詢引用文獻的工具。其特色為:收錄期刊豐富,包含人文、社會科學、科技等各主題領域共14000餘種學術期刊(peer reviewed),不僅是全球最大的索摘資料庫,也包含SCISSCI收錄的全部期刊(約8000多種)。1966年後之書目資料附有摘要,1994年後之書目資料附有參考文獻,可查詢文獻的引用與被引用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