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松下新發明 臥床變輪椅

松下新發明 臥床變輪椅

http://www.cdnews.com.tw 2009-09-19 18:55:46
陳淑娟/整理

 法新社東京18日電: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 Corp.)今天宣佈,該公司發明一款「機器床(Robotic Bed)」,能夠轉為輪椅,能讓年長者與身障者的生活更加便利。

 該公司在聲明中指出,這項產品的設計目的在協助行動不便者維持獨立的生活。

 聲明指稱:「現在,使用者可以在無需他人協助的情況下把床轉成輪椅,再移動到餐桌旁,參加家庭聚餐。」

 聲明說,松下將在9月29日至10月1日在東京舉行的家庭看護與復健展覽會上,展示這個「機器床」。

 松下發言人說:「該產品仍只處於概念階段,短期內不會上市。公司計畫在2015年後推出,價格尚未確定。」

 日本是全球老年人口最多的國家之一,且長期面臨看護人員不足的問題。(法新社/圖文)
【中央網路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