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澎縣府 打造銀髮度假村

澎縣府 打造銀髮度假村
(From:http://dignews.udn.com/forum/trackback/trackback.jsp?wid=N&aid=5125321)

澎縣府 打造銀髮度假村
【聯合報╱記者肇瑩如/澎湖報導】
2009.09.09 03:00 am

澎湖縣政府計畫利用廢棄安宅營區打造為銀髮族社區,附近有「安逸湖」,是澎湖少見的湖泊景觀。記者肇瑩如/攝影

為吸引銀髮族退休後來澎湖居住,澎湖縣政府將在廢棄的馬公市安宅營區打造「戰地度假村」,計畫以BOT方式開發興建度假民宿,銀髮族可long stay居住,也能開民宿。

這座「戰地渡假村BOT案」開發基地位在馬公市安宅里廢棄營區,面積約9千坪,原先構想是開發「銀髮族社區」,讓退休後的銀髮族或是澎湖旅台鄉親來澎湖居住,全案已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同意補助規畫經費190萬元並送議會審議。

縣府人員說,這座度假村環境清幽,有一個湖,面積約9000坪,若完工,將是澎湖第一座銀髮族社區,預計澎湖美麗海景與悠閒的生活步調,應能吸引不少銀髮族來此定居,進而繁榮地方。
【2009/09/09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