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 系統思考的價值共創與共善:跨政府、民間與專業領域合作的高齡健康城市模式


系統思考的價值共創與共善:跨政府、民間與專業領域合作的高齡健康城市模式
2023/06/28 · 作者 / 蕭乃沂 · 出處 / Web only

我們都明白,台灣正面臨超高齡化浪潮,同時這股浪潮也會擴散到不同領域,而無法以單一面向進行處理與調節,恰是以「系統思考」進行診斷應對的時機。

健康城市—把城市變健康》專刊,不但具體刻畫出健康城市的4大架構與基礎面向(高齡社會、城市建設、居住安全、勞動就業),也融合了國際經驗與各領域專家學者的專業見解,企圖挖掘「高齡健康城市」成因,並提出應對方向。如同深入個別面向前的引言,中央與地方政府透過其政策及資源的引導促成,搭配民間夥伴的需求呈現及參與協力,兩者不可或缺;同時應以循證(質性或量化)資料為基礎,規劃執行與評估,且敏捷地回饋修補各面向的政策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