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開刀病人最容易「肌力不足」!醫師教你在家訓練秘笈

 資料來源:https://heho.com.tw/archives/142840

開刀病人最容易「肌力不足」!醫師教你在家訓練秘笈
日期:2020-10-14 
作者:林以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居家機會大增,部分肌力不足的患者更因減少出門,活動力不足導致身體功能性的衰退。醫師指出,開刀後的病人尤其需要運動,因為這有助於身體復原。其實運動不必劇烈,只要在房間內就能夠完成。 

術後有適當的活動,可以幫助早日康復,完全不動反而會延緩身體的復原。不只肌肉量會流失,還可能出現肌肉、韌帶和肌腱僵硬甚至萎縮的問題。 

2週不動肌肉馬上少1/3!

研究證實術後運動避免復發 美國《復健醫學期刊》上研究顯示,若因受傷、生病、癱瘓,或只是懶洋洋地躺在床上不動,約2週後,年輕人的肌力和肌肉量會降低約3分之1,老年人則降低4分之1。 也就是說,年輕人若2週沒有做任何活動,肌肉量會變得和年長40至50歲的老人差不多。許多人自認為的開刀後休養期,更是遠遠大於2週的時間。但其實已經有許多實驗指出,適當運動能避免疾病的復發。

繼續閱讀:開刀病人最容易「肌力不足」!醫師教你在家訓練秘笈 | Heho健康
https://heho.com.tw/archives/1428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