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研討展覽:常見復能輔具應用成效研討會

資料來源: http://www.elderly-welfare.org.tw/tc/news_in.aspx?id=1202&chk=14750129-ae01-4726-bd05-2d3526e9bed0&mid=21

常見復能輔具應用成效研討會
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

一、活動緣起

長照2.0開辦至今,除擴大服務對象外,更納入多元照顧服務方案,使長輩從失能照護到預防衰退,從居家到社區,建構完整的整合資源網路。

本會自2016年起推廣復能服務觀念,期待長輩不論在何種生命狀態下,都可以透過「復能」、「自立支援」或是「減法照顧」等相關理念,提升長輩的生活品質,減少因臥床所產生的各種身心退化及照顧負擔。

本次研討會即要從輔具運用的觀點著眼,來探討成功復能訓練所具備的要素。

二、辦理目的

使與會者了解以復能為目標的服務對象、輔具適用時機,以及輔具服務及資源導入的方式。


三、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

四、辦理時間與地點(暫訂)

2020年07月31日(五),下午13:00-17:00
南港展覽館1館4樓402ab會議室(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五、參加對象

物理及職能治療師、居家照顧服務員,預計90名。


六、議題內容

●輔具於復能訓練中扮演的角色
●長照輔具資源運用方式簡介
●輔具運用的復能成功案例分享
●綜合討論


七、報名方式

●本活動免費參加,須事先網路報名。
●本會保留與會者資格審核權力,收到《錄取通知》信,始算報名成功。
●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長照服務人員。


八、報名日期 & 網址

6/22-7/24,額滿提前截止。

相關連結:報名網址(尚未開放)

九、本案連絡人

許樂屏社工員
02-22686436*77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