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退休規畫要趁早! 學者:年輕人至少月存5000元


退休規畫要趁早! 學者:年輕人至少月存5000元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2019/10/07 21:35 

隨著高齡化來臨、年金制度調整、勞保面臨財務危機等,退休規畫成為熱門理財議題,但講的人多做到的人少,「遠見」公布今年的樂退指數僅51.8分,尤其以年輕世代指數偏低。專家評估,退休至少以準備1000萬元為目標,若從25到30歲開始規畫,每月至少要存5000元。

熟齡勞工 張瑞峰:「那您的蔬菜都吃嗎?」

連鎖速食店櫃檯裡,55歲張大哥熱情招呼手腳俐落,活力絲毫不輸年輕人,其實早在5年前就已經退休,這是他重返職場的第一份工作。

熟齡勞工 張瑞峰:「之前也有開過咖啡廳,太累了,就順勢退休下來,第一年是會很開心,第二年就會覺得有點累了,第三年就會覺得非常無聊。」

退休後經濟無虞,但就是找不到生活重心,因此才透過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媒合,從熟悉的服務業再出發。

繼續閱讀: news.tvbs.com.tw/life/12133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