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南開科大用科技AR著色魚給長輩療癒 讓畫的魚動起來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813003286-260405

南開科大用科技AR著色魚給長輩療癒 讓畫的魚動起來
2018年08月13日 17:09 中時 楊樹煌



▲由南開科大、台中教育大學以及雲林科大等5名學生團隊設計出的AR著色魚APP軟體。(楊樹煌攝)


▲南開科大邀請南埔C級長照站的長輩們,快樂學習AR著色魚,並展現他們的學習成果。(楊樹煌攝)

南開科技大學特色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研究發展中心,由學生與長輩們用科技AR著色魚,因可讓畫的魚動起來,長輩們都很好奇;AR著色魚技術是由教育部智活二期智創聯盟跨校學生團隊所研發,目前正由南開科全力推動,南開科大說,希望看到長輩們快樂地學習。

南開科大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研究發展中心主任林正敏,今天特別帶著智創聯盟夥伴前往南埔社區,和長輩共同學習「智慧生活科技導入在地文化」,目的就是要給長輩療癒效,他們說,看到長輩們非常快樂地學習,感覺真的很棒。

南開科大的科技AR著色魚技術,是由教育部智活二期智創聯盟跨校學生團隊所研發,這團隊由南開科大、台中教育大學以及雲林科大等5名學生組成,設計出這款AR著色魚的APP;最近經測試後再改良其軟體效能,讓這項APP變得更棒。

今天經南開科大邀請南埔C級長照站,與長輩共學QR CODE以及AR兩項技術,為該校執行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的南投不老城注入科技元素,南開科大指出,從實驗中發現,只要是好的設計,長輩也愛玩科技,尤其是AR著色魚,能讓畫的魚動起來,讓長輩們都覺得很新奇,且頗具療癒成效。

(中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