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經建會:3年後「扶老比」將超越「扶幼比」

經建會:3年後「扶老比」將超越「扶幼比」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經建會:3年後「扶老比」將超越「扶幼比」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2013.09.23 02:54 am

我國人口老化問題越來越嚴重。經建會估計,三年後我國的「扶老比」將超越「扶幼比」,加上國人投入就業市場呈現「晚入早退」現象,顯示我國將面臨人口老化、勞動力逐漸短絀等人口結構變遷挑戰。

行政院日前召開人口政策會報,經建會報告指出,我國十五至六十四歲屬於廣義「工作年齡人口」,於去年達到一千七百卅萬人的最高點後,將自二○一五年起逐年下降;因出生率下降及高齡人口增加,自二○一六年開始,扶老比即會高過扶幼比。

此外,我國男性廿四歲以下者、以及四十五歲以上中高齡人口的勞動力參與率,均較亞洲主要經濟體的新加坡、南韓、日本、香港為低;另比較高中職畢業升學人數、國人平均受教育年數(約十六點二年)、實際退休年齡等面向,我國勞動力明顯呈現較晚進入就業市場、較早退休離開職場的「晚入早退」現象。
...繼續閱讀
全文網址: 經建會:3年後「扶老比」將超越「扶幼比」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179045.shtml#ixzz2ffrMfqnU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