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新聞剪輯:漫談老年人頭昏昏

漫談老年人頭昏昏 | yam蕃薯藤新聞

漫談老年人頭昏昏大成報-2013年05月29日 下午18:04

【大成報記者連凱斐/台南報導】成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李威霆醫師表示,在門診裡常見到年長者為各種眩暈的症狀所苦,根據國外最新的研究顯示,針對60歲以上的老人,最近一年內有頭暈症狀去求診的比例是18~20%,對 75歲以上的老人來說,頭暈更是最常抱怨的症狀之一;導致生活品質下降,跌倒的風險更有時造成殘廢、致命與昂貴的醫療花費,在漸趨高齡化社會的台灣,老年人眩暈的問題實有越來越加以重視的必要。

眩暈的成因很多,一般可以粗分為周邊性眩暈(多為內耳或前庭功能障礙)、中樞性眩暈(腦幹或小腦病變)兩大類。老年人和年輕人眩暈的成因不同,往往和身體各系統的老化息息相關。然而隨著年紀增加,平衡系統各部分都會逐漸老化,加上老人家心血管功能也退化,並伴隨越來越多其他內科慢性疾病,加上許多藥物長期使用的副作用,這些潛在都可能導致眩暈或是慢性頭暈的產生。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