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研討:2013國際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研討會暨國際大師級講座


2013 年 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國際研討會暨大師級講座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南開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社團法人南投縣長期照護發展協會、南投縣YMCA、福樂多醫療福祉事業、社團法人南投縣心理衛生協進會
研討會網頁:https://sites.google.com/site/gtsm2013/
報名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gtsm2013/xian-shang-bao-ming

由於高齡化社會來臨,使得針對銀髮族的福祉科技及相關的服務管理研究受到許多重視,為配合政府對福祉健康照護產業的推動與照護產業發展國際的競爭力發展,本校將於 2013.5.16 (四) 舉辦2013第6屆『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國際研討會』; 並於 2013.5.15(三), 17 (五) 舉辦國際大師級講座。


本研討會之目地在跨領域結合科技與服務管理之專家學者,以銀髮族相關之「科技輔具、行動載具、生理監測」及「心理健康、生理健康、社會健康、心靈健康」為主題發表論文,分享彼此的研究成果,提昇我國對於「成功老化」問題的進一步了解與重視,並產生健康照顧新的思維與因應之道。本次研討會同時邀請國外專家就上述議題於大會中專題演講,俾使國內外學者共聚ㄧ堂,提出前瞻性意見與建言,達成高齡族群在老化過程中,滿足健康、安全、舒適、便利與尊嚴的需求。


藉由邀請國內、外優秀學者蒞校指導,以增進國內各校和國外大學交流活動,可以提供國內各校師生對於高齡化與銀髮族問題重視與投入,並藉由國際學術相互交流,提供本國對於銀髮族不同層面問題的解決之道。國內福祉科技與服務經營產業亦可以藉此會議瞭解最新產業發展趨勢,並獲得國內、外專家學者的協助與支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