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銀髮族吃什麼?白蘆筍含高營養價值

銀髮族吃什麼?白蘆筍含高營養價值 - uho優活健康網

》銀髮族吃什麼?白蘆筍含高營養價值日期:2013.03.1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灣已是人口老化速度極快的國家,新光醫院侯勝茂院長表示,1993年臺灣正式進入聯合國界定之高齡社會,也就是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例達到7%,2014年預期老年人口將占總人口比率12%,2025年將超過20%,即每五人中就有一位高齡者,因此,老年人的照護需求更顯重要,其中,適當的營養照護是老年人維持健康的基礎。

吳東進董事長為了照顧到住院長者們飲食需求,提升營養品質,在親身品嘗過白蘆筍的美味後,特在適逢歐洲白蘆筍盛產的初春季節,特別邀請廚師好友法樂琪餐廳主廚張振民幫忙,從歐洲空運素有珍貴食材之稱「蔬菜之后、貴族白美人」的白蘆筍來台,贈送給本院住院長者享用,今年已是連續第六年辦理此活動。

新光醫院江幸芸營養師指出,白蘆筍所含β-胡蘿蔔素、維他命A、E、C,以及氨基酸和微量元硒皆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且具有質地較軟的纖維可促進腸胃道蠕動改善便秘,幫助排毒或減少體內毒素累積。其抗氧能力可與洋蔥、番茄、綠花椰菜媲美,擁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