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新聞剪輯:亞洲人口老化 退休金制度堪憂

亞洲人口老化 退休金制度堪憂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中央社╱馬尼拉25日綜合外電報導】 2012.09.25 10:50 pm
根據亞洲開發銀行,亞洲或許靠著年輕人成為經濟成功的模範,但年輕人口正逐漸老化,而退休金制度卻還沒做好準備,且資金也不足以滿足需求,亟須迅速推動改革。

亞洲開發銀行(ADB)今天發表的新書指出,由於亞洲政府沒辦法為勞工退休金提撥足夠資金,數以億計創造亞洲經濟奇蹟的勞工,將邁向不穩定的老年生活。

亞銀首席經濟學家朴東炫(Park Donghyun,譯音)編輯的新書寫道:「若不展開長遠改革,這些(亞洲退休金)方案加諸在未來勞工身上的財務負擔,在政治上可能將令人無法接受。」

此書名為「東亞與東南亞的退休金制度:促進公平與永續」(Pension Systems in East and SoutheastAsia: Promoting Fairness and Sustainability,暫譯),內容預測了逐漸老化的東亞及較年輕的東南亞當前或可能將面臨的問題。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