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運動喚回記憶 改善老年癡呆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運動喚回記憶 改善老年癡呆


運動喚回記憶 改善老年癡呆
崔芳編譯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美國約有520萬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患者,而隨著嬰兒潮世代邁向六、七十歲關口,預計患病人數未來幾年會明顯增加。由腦細胞受損或死亡引起的阿茲海默氏是不治之症,服藥僅能起到延緩衰退的作用。專家建議,戶外活動特別是年輕時擅長的運動項目,有助於喚醒記憶,提高生活品質。
MCT報導,阿茲海默症也稱老年癡呆,重症者有時連自己的姓名、住址都記不住,生活面臨挑戰。加州Silverado老人院為幫助住院老人改善病情,每周一次組織他們打高爾夫球。84歲的Jim Byerlee是著名的地球物理學家,擁有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位,年輕時曾是運動健將,雖然他患有老年癡呆,揮起球桿仍打出漂亮的弧線,他自嘲說靠運氣好。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運動喚回記憶 改善老年癡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