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行動醫療 全球醫療照護產業新趨勢

行動醫療 全球醫療照護產業新趨勢 財經 即時新聞 聯合新聞網
行動醫療 全球醫療照護產業新趨勢
【聯合理財網╱綜合報導】
2011.11.18 08:30 pm
在全球人口高齡化與少子化的趨勢下,醫療照護產業逐漸受到重視。隨著數位化科技時代的來臨,行動通訊技術逐漸應用於醫療照護產業,使得市場商機潛力愈來愈大。有鑑於此,資誠全球聯盟組織(PwC)全球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David Levy博士及東南亞地區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Ronald Ling特地來台訪問,探討台灣及兩岸醫療照護產業的新趨勢。
科技加持 行動醫療服務崛起
David Levy博士表示,科技創新對於醫療照護產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其中最重要的發展之一是行動醫療服務,透過無線遠端設備傳輸、遠距醫療健康服務以及電子病歷等行動醫療資訊整合服務,病人可以隨時隨地受到照護,較不受時間與地點的限制。在這樣的趨勢下,醫療照護模式逐漸從傳統模式朝向在地化及個人化,醫療經濟也逐漸轉變為以病人為中心,追求更快速、更優質及更便宜的醫療服務。
....繼續閱讀
全文網址: 行動醫療 全球醫療照護產業新趨勢 財經 即時新聞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6727206.shtml#ixzz1eIRff7Kl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