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智慧輪椅機器人 高齡化新產業

智慧輪椅機器人 高齡化新產業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NEWS.COM


智慧輪椅機器人 高齡化新產業
2011/09/07 20:21:00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7日電)國科會工程處支持推動一項智慧輪椅機器人計畫,讓輪椅結合智慧化與機器人的概念,協助老人或行動不便者行動自如,研發成果應用性極高,未來可能成為一種新產業。

據內政部統計,台灣自民國82年起邁入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老年人所占比例於96年底已達10.2%,不少高齡者在身體機能衰老及慢性疾病影響行動下,輪椅等於是第二雙腳。

國科會工程處支持推動「智慧型輕量化移動載具前瞻技術跨領域專案計畫」,由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系教授宋震國規劃的研發團隊,包括成功大學教授陳天送、元智大學教授徐業良、台灣科技大學教授郭重顯、台北科技大學教授陳柏全,以跨校跨領域整合的研發方式,共同進行「智慧型輪椅機器人(Intelligent Robotic Wheelchair, iRW)」開發,今天發表成果。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