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圖書選輯


行前準備
作者:吳東權
出版社:爾雅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6394713
本館索書號:一樓銀髮福祉特藏區G/191/2654-2/97




【內容簡介】
(From: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9150)
死亡是一次永久的告別旅行,猶如移民他鄉、遠離故土,且一去不返,所以我們應該未雨綢繆,預先準備。
  本書是獻給所有住著老人的家庭,或正在人生道上邁向老境的中壯代。越早準備,我們的人生越亮麗,閱讀此書,人會變得豁達、瀟洒且踏實。請勇敢的拿起此書,面對我們黑暗和光亮交替的人生。




年邁父母長期照護
作者:林正儀
出版社:華成圖書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920399
本館索書號:一樓銀髮福祉特藏區G/544.85/4412/97



【內容簡介】
(From: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6025)
兼具完整性、實務性的高齡者照護專書,預作準備,讓父母安心終老!
  科技的昌明及醫療技術的發達,延長了人類的壽命。但無法避免的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必須面對身心機能老化、衰退的現象。有品質的老後生活,需經過事先用心的準備及充分的規劃。
  本書包括對長期照護的認識與準備、維持健康的飲食方法與營養食品、住宅的安全設計與整修改建、高齡者的健康管理、居家生活輔具的介紹……積極著手推動老人長期照護的工作,能加強現代文明最需要的親子關係,進而提高生活品質,擁有健康活躍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