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圖書選輯


閃耀中的銀髮市場:亞洲老年消費力報告
作者:王月魂博士
原文作者:Yuwa Hedrick-Wong
譯者:林國賓
出版社:財訊
出版日期:2007年08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084651
本館索書號:一樓銀髮福祉特藏區G/496.34/ 1071-2/ 96


【內容簡介】
  人口老化過去大多數只出現在工業化國家,如今情況大不相同,大多數東亞國家現在也浮現人口快速老化的趨勢。然而,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老人活得更健康、更活躍,更具生產力。許多銀髮族擁有龐大的金融資產,也有意願與能力持續工作至70甚至80幾歲,以延長所得年限。
  在富裕的亞太地區──包含日本、韓國、台灣、香港、新加坡與澳洲──老年家庭2005年的潛在消費總金額估計達8,680億美元,2015年將增加到1.5兆美元。在新興亞洲──包含中國、印度、泰國、馬來西亞與菲律賓──2015年會成長至4,300億美元,這意味著每年的成長率達10.8%,遠高於富裕亞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