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圖書選輯:居家照護放輕鬆


作者:日本輕鬆看護生活促進會/監修
譯者:林芳兒
出版社:樂天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024404
本館索書號:銀髮福祉特藏區 G/419.79/6557/96





【內容簡介】
照護長輩和養兒育女不同,無法預知何時會結束,是一條長期抗戰的路。照護者必須體認「忍耐不是美德」、「照護並非犧牲自我人生」,才能在「照護」與「自我」兩者間得到平衡;「唯有對自己夠好,才能夠對別人更好」,當照護者得到同情、理解以及鼓勵,會更有心力持續照護長輩。
  有鑑於此,日本輕鬆看護生活促進會持續推廣「照護放輕鬆!」的概念,提出五種輕鬆省事的照護生活提案,並透過實用的照護技巧與服務資訊,提供照護者更多友善與專業的支援。隨著台灣高齡化社會來臨,專業照護者的需求亦隨之增加。本書的出版,即是站在體貼「照護者,更需要被照護」的角度,釋出對照護者的善意與實際支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