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退休金算盤/銀髮族重返職場 適用勞退新制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39/786872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退休金算盤/銀髮族重返職場 適用勞退新制
2024-04-01 00:55 經濟日報/ 記者陳素玲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加上缺工潮,國人工作年齡愈拉愈長,也因為退休制度跟著變革,國人退休金保障更強化。根據勞保局最新統計顯示,去年底為止,65歲以上仍提撥勞退新制退休金的勞工已經達到21萬2,905人,可見活到老,退休金提到老、領到老,已經不是稀奇事。

儘管國人退休年齡已經逐年延後,根據勞動部調查顯示,勞工預計退休年齡平均為61.3歲,遠低於日本的70歲、美國的66.9歲、加拿大的64.8歲與英國的64.5歲。而人力銀行調查更發現,國人平均規劃的退休年齡只有59歲,相較於先進國家活到老、工作到老的勞動文化,國人離開職場時間普遍偏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