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長輩只能去「托老所」?日本長照拚創意,打造老人迪士尼


資料來源: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1763

長輩只能去「托老所」?日本長照拚創意,打造老人迪士尼

【獨立評論專欄】自從日本長照開放民營,受照顧長輩變消費者,業者讓長輩在娛樂中受訓練,還能工作賺錢。激烈競爭下發展出的特色服務,台灣也能借鏡。

Megumi H.T.
天下雜誌751期
發布時間:2022-06-27

日本的長照潮流,目前已經從過往的「入住機構」轉變到「在家生活」。而在以支援長輩在家生活為主的訪問介護(介護為日文,指長照)、日照中心、居宅介護支援三大服務中,日照中心是營收最高、也有最多民營企業加入的。

然而,因為初期大量開設,日本的日照中心已經逐漸飽和,加上新冠疫情影響而停業、照顧人力不足等問題,經營不佳的日照中心紛紛倒閉。

為了永續經營,各家日照中心紛紛打出各自的特色招牌,期望藉由差異化、強調品牌特色,讓自家的照護更有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