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勞保瀕臨破產,退休該怎麼辦?退休金3大支柱,從現在開始準備還來得及


勞保瀕臨破產,退休該怎麼辦?退休金3大支柱,從現在開始準備還來得及
撰文者林竹
2022.01.07
來源Smart月刊

勞保何時會破產?根據勞保局最近一次公布的勞保精算報告指出,預估勞保將在2026年破產。在2021年年底雖有消息傳出,勞保破產將延後到2027年才真正面臨破產危機,但遲遲未公布最新財務現況及推出具體改革方案,仍讓許多勞工憂心忡忡。

然而,只有台灣面臨退休金改革或破產的危機嗎?全球各國的退休金現況又是如何?當台灣步入高齡社會,金融業與其他產業,如何因應銀髮族群的需求及想法?台灣人壽與政治大學在2021年年底,攜手舉辦首屆「2021銀髮金融論壇」,希望透過學、官、產跨界交流的平台,就國內外退休金改革現況與建議方向,以及銀髮健康促進與創新提出觀點,並呼籲民眾提早因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