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產業追蹤/數位科技創新 翻轉銀髮照護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411499?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產業追蹤/數位科技創新 翻轉銀髮照護
2021-04-25 01:30 經濟日報 / 陳世憲嬰兒

根據國發會的數據顯示,我國於1993年時,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已達到7%以上,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2018年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突破14%,轉為高齡社會;國發會推估,台灣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占比將超過20%。

此外,同樣根據國發會人口推估的資料顯示,我國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於2015至2070年間,增加的速度高於日本、德國、英國與美國等國家,人口老化的速度驚人。

高齡化社會也帶來銀髮產業的需求。在二次大戰末期的1946年到1964年間,全球出生率大幅增加,在此一段時間內出生者被稱為嬰兒潮世代(Baby Boomer Generation)。而在我國屬於嬰兒潮世代者逾有500萬人,這些人從2011年之後逐步進入退休階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