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 只要20分鐘有氧健身運動 就能提高大腦自律能力!


資料來源:https://times.hinet.net/news/23021593

只要20分鐘有氧健身運動 就能提高大腦自律能力!
健康醫療網 2020/08/22 18:00

【健康醫療網/編輯部整理】2020年初至今,全球面臨新冠疫情所苦在自由活動上有許多限制。所幸疫情現已有得到控制,許多場所(如:商場、飯店、健身場所)也逐漸有序復工與營業,有如「蟄伏」的人們開始蠢蠢欲動,迫不及待投入到正常生活中。很多人在這段時間裡給自己定下計畫,但卻發現執行計畫時受到多方干擾,仰天長嘯自問,為何我不能提高抗干擾能力?

自古,登峰造極的成就源於自律!隨著年齡衰老,大腦自律能力受增齡的影響逐年降低。所幸近期研究顯示,運動可以提高大腦抑制控制功能,就是說在日常生活裡可以減少注意力不集中。重要的是,在疫情時期,究竟運動時間需要花多長時間,方可對認知功能帶來較大之效益?讓科學證據告訴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