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別等走不動、失能時才後悔!肌少症3個檢測讓你早知道

資料來源: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22295

別等走不動、失能時才後悔!肌少症3個檢測讓你早知道
曾金月 報導 TVBS 2020/01/06 16:03

愈活愈長壽是現代人普遍趨勢,但要有健康才是好命到老。身體衰弱與肌力的流失息息相關,但千萬別等到跌倒、失能時才知道。專家提供3個簡易自我檢測健康方法,尤其是長者可以隨時測知。
延伸閱讀:走路變慢、行動吃力 營養師分享三大飲食重點 養肌、防失能

台灣衰弱症的盛行率為7.8%,衰弱前期則高達50.8%。而肌少是衰弱的其中一項表徵,銀髮族肌少症的盛行率男性為23.6%、女性為18.6%。

衰弱前期出現的症狀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詹鼎正指出,身體衰弱與肌力的流失息息相關,前期徵兆可能出現感覺疲憊、腰酸背痛、駝背、活動量低、體重減輕、莫名腿軟、走路不穩健等,若未加改善,可能造成未來長期臥床的嚴重後果。

3個檢測自行了解健康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