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圖書選輯:悅讀書房/ 追求自由或被迫漂泊?看美國這群銀髮車居族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168851

悅讀書房/ 追求自由或被迫漂泊?看美國這群銀髮車居族

2019-11-16 13:03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台北即時報導

聯合晚報「悅讀書房」今天出刊,「每月精選」好書精摘美國記者潔西卡.布魯德的《游牧人生》(臉譜出版)。本書難得地結合長期追蹤採訪、歷史爬梳、統計數據,讓美國這群特別在2008年金融海嘯後趨多的「車居打工族」浮出,人物細寫、社會結構探討兼具。比起近年流行的移動辦公室、遊牧世界概念與趨勢,這個以老年人為主的族群顯然連結的是美國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後興起的拖車式房屋傳統,只是更受限於經濟窘境與勞動困境。

隨著故事書寫,作者不斷拋出老年、勞工、生活模式反思等問題,題題驚心,甚至也對該族群只有白人做出種族反思。書末在紐約市區也發現露營車,乃至直指貧富鴻溝是問題核心,又是場可再繼續的探尋。

以下為書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