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面對老年人口銀髮照護服務 北京大學前往南開科大參訪取經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717002939-260405?chdtv

面對老年人口銀髮照護服務 北京大學前往南開科大參訪取經
16:322019/07/17
中時
楊樹煌

隨著老年人口越來越多,銀髮照護的服務也成各國不得不重視的問題,中國大陸目前也跨過高齡化社會門檻,養老需求快速增加,有鑒於台灣在養老產業發展起步較早,在整體產業發展與照顧服務具一定品質成效,因而吸引中國大陸高學府北京大學,今17日前來南開科大參訪取經。

這項南開科技大學所主辦的「兩岸老齡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暑期專修研修營」,17日上午9時舉行開幕式,由南開科大校長孫台平主持,活動將持續至29日,展開為期13天的研習。

兩岸老齡暑期研修營北京大學老年所師生與南開科大師生共計50人參加,活動特邀南開科技大學與國內相關專家學者分享一連串的高齡議題,並將至全台各地參訪安養機構、日間照顧中心、社區關懷據點、失智症團體家屋及參觀國內的輔具與長期照護年度大展等,以做為未來中國制訂與推動相關政策的參考。

根據中國大陸民政部最新統計,截至2018年底,中國大陸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達到2.49億人,約占總人口的17.9%,跨過高齡化社會門檻,造成中國大陸的養老需求也快速增加。而中國最高學府的北京大學,在4年前就與南開科大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藉由雙方學術交流,互相借鏡,提昇兩岸高齡人口福祉。

(中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