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降低老年人孤獨感 遠離憂鬱情緒

降低老年人孤獨感 遠離憂鬱情緒__生活頻道_鉅亨網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根據衛生署100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資料顯示自殺死亡人數為3&def507人,居主要死因之第12順位,其中65歲以上老年人自殺死亡人數807人,占全國自殺死亡人數23%,高居第一位,也就是說平均65歲以上,每十萬人口自殺死亡率達32.2人。因此65歲以上老年人屬於自殺死亡的高危險群。

許多老人在生命最終的階段是一個人度過的,伴侶的過世和子女離家獨立,讓老人必須孤獨生活。從職場退休的生活模式轉換、慢性疾病纏身、肢體言語能力退化等壓力,一旦適應不良,容易引發情緒低落、睡不著、悲觀想法、焦慮不安、判斷力遲鈍、行動緩慢等症狀。然而,孤獨不僅僅意味著悄然無聲的房子和無人陪伴。孤獨除了對心理造成損害,同時對身體健康也有影響。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