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觀光局推照護員 1日2千陪銀髮族玩

觀光局推照護員 1日2千陪銀髮族玩 - 生活新聞 - PChome 新聞

觀光局推照護員 1日2千陪銀髮族玩
2012-10-07 12:56:33 回應隨著國人平均壽命越來越長,很多銀髮族退休後,會想自己出門趴趴走,根據統計10年前60歲以上國內旅遊人數,才7%,去年已經上升到14%,而有些老人家因為身體和年紀不敢自己去玩,現在觀光局推出「照顧服務員」方案,只要到當地申請,一天2000元可以陪伴一整天,幫忙銀髮族上下遊覽車等等。

每天早上7點,重慶北路上,一排遊覽車停在馬路旁,很多阿姨看到人就塞傳單,推銷一日遊行程,只要幾百元,人一湊齊,馬上出發,不少老人家會參加,而現在越來越多銀髮族退休,會想自己出門「趴趴走」,根據統計,10年前60歲以上民眾,佔國內旅遊人數7%,去年上升到14%,而10年前銀髮族,佔出國人數1成,現在有12%。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