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新聞剪輯:南開福祉所發表復健電玩

南開福祉所發表「復健電玩」 - Yahoo!奇摩新聞

復建之路漫長且無趣,為了減少過程的枯燥與單調,南開科技大學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研究所、元智大學及署立豐原醫院共同研發「居家健康促進個人化運動電玩及創新服務系統」,透過電玩的有趣特性增加復健患者訓練的持續性,進而提升治療效。
署立豐原醫院物理治療師黃建華說明,復健患者於家中進行復健時,復健師無法確定患者是否會持續認真復健動作以及復健動作是否確實無誤,復健師藉由這套系統,針對復健患者設定訓練目標,依患者能力調整場景參數。另外,當患者熟悉電玩困難度並開始覺得無聊時,還可直接下載新的適合患者的電玩場景參數,增加挑戰性,落實患者平日的復健工作。南開科大福祉所裴駿老師表示,這套系統除了提供一般復健患者外,也依胸腔醫學會建議的運動,開發出上下肢體感電玩,讓復健治療更添趣味性。 ...原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