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趣味:銀髮族登台演出「活歷史」 真實呈現爺奶生命故事

銀髮族登台演出「活歷史」 真實呈現爺奶生命故事__娛樂新聞_Yes娛樂

退休後的爺爺奶奶竟然也能夠登台演戲!果陀劇場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共同推出了「活化歷史」方案,帶領平均年齡80歲左右的爺爺奶奶們透過說故事的方式,傳達長者的生命經驗及真實故事給小朋友聽,4/20-22這群「超級老朋友」與「新世代」的小朋友將登上文山劇場演出《靠近》、《阿智》雙劇,歡迎您一起見證爺爺奶奶生命中最精彩動人的一章。
《靠近》、《阿智》雙劇就是一連串活化歷史故事班爺爺奶奶的生命故事。《靠近》一劇就是根據演員郝惠江(78歲,綽號郝伯伯)一段得來不易的溫情的逃難故事為創作基底,當年十三歲的他跟著學校一起逃難,逃了三、四個月,一身冬衣一路穿到夏天,師長同學們有病倒的、有死於戰火的、有走散的、有走散又重逢的,郝伯伯為求活命,甚至還曾一度出家當起小和尚。

最後隨著國軍來到台灣,居然在一次部隊外出采買的途中巧遇家中長輩,九死一生地才與自己的父母重逢。郝伯伯回憶起當年重逢的景象,父母親抱著他呼天搶地痛哭的模樣至今仍印象深刻,而這段真實的親身經歷,在電台宣傳時,每每讓主持人為之動容,甚至在節目上感動得哭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