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世界設計大展/電動收納輪椅單人就能用

世界設計大展/Toyota福祉車 電動收納輪椅單人就能用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世界設計大展/Toyota福祉車 電動收納輪椅單人就能用

湯蕙如
2011年10月23日 21:55

2011 台北市界設計大展南港展覽館區集結各家企業、團體,日本車廠 TOYOTA 展出未來式行動輔助工具,另有為行動不便的使用者,提供乘坐輪椅時能獨自上、下駕駛座位的解決方案。

這台油電複合福祉車 TOYOTA Prius Welcarry 提供行動不便者,就算坐輪椅,也能獨立上下轎車;活用了車頂空間,在維持現有車輛的設計下,直接安裝,使用時僅需按下遙控器,就能以電動方式將輪椅自動收納至車頂空間。

等同駕駛者所要做的事情除了按下開關,就是將自動垂下的吊鉤掛在輪椅上。可收納輪椅尺寸 20~24 英吋,高度 870mm,摺疊後寬度 390mm;重量需在 28 公斤以下。


...繼續閱讀

原文網址: 世界設計大展/Toyota福祉車 電動收納輪椅單人就能用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23/91-2751521.htm#ixzz1bkd00tp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