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債券基金 月配息靈活賺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債券、貨幣型 - 法巴投資觀點/債券基金 月配息靈活賺

法巴投資觀點/債券基金 月配息靈活賺
2011/04/20
【經濟日報╱張瀞文】

配息債券基金近年來蔚為投資風潮,不僅台灣投資人愛,在日本更受到銀髮族群的歡迎。因應台灣地區邁向高齡化後的理財需求,法銀巴黎投顧總代理法巴L1和百利達兩系列八檔各類型的債券基金,也投入此一趨勢,陸續推出月配息級別,以提供投資人更多的選擇。

新興市場債券風險調整後報酬遠優於美國債券與股市,將其納入投資組合裡核心持有,不失為理想選擇。

不過,一旦納入核心資產,投資人多半鮮少進出,如此一來,這個核心資產不免變成「不動產」。

因此,如果能善用基金的月配息級別,不僅可活化這筆資產,更可在不影響原始投資單位數的前題下,每月獲配收益,作為退休的生活零用金或其他規劃之用。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