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工研院、彰基 研發照護輔助系統

【台北訊】
為提升照護服務的品質,工研院與彰化基督教醫院日前共同宣布簽訂交流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共同以創新科技,發展符合市場需求的照護輔助系統與服務。

簽約儀式由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工研院南分副執行長林光隆代表雙方進行簽約。

工研院南分院副執行長林光隆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是國內重要的醫療院所之一,擁有專業的醫療與資訊整合團隊,並以企業化的經營模式,讓病患獲得良好的醫療服務品質。

工研院未來將結合內部資源,在「跌倒防治輔助系統」、「腦中風復健輔助系統」,及相關議題領域上與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技術交流與合作,將共建符合下世代需求的照護器材與創新服務模式,未來工研院將配合彰基整體資源,充分運用雙方在各自領域上的優勢與互補關係,創造雙贏。

郭守仁強調,雙方簽約只是開端,希望透過與工研院的合作,將更多「以病人為中心」的科技化照護模式,推廣到各種慢性疾病,如腦中風、心臟病、老人失智症的醫療保健。

彰基願意擔任健康照護產業的開路先鋒,與醫界、研究單位及產業界攜手合作,將台灣照護品牌推上國際。(王慰祖)

【2010-05-05/經濟日報/C14版/醫藥保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