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因應高齡化社會日本定5年內啟用機器人看護

(From: http://n.yam.com/afp/computer/200903/20090326352091.html 圖文版)

因應高齡化社會 日本定5年內啟用機器人看護

(法新社東京25日電)日本經濟產業省官員今天表示,將籌備訂定機器人看護的安全規範,而首批機器人看護預計在五年內開始為人類服務,以因應日本快速老化的社會。
這位官員說:「我們希望藉由為服務型機器人訂定必要規範,使日本機器人產業能繼續居於領先地位。」  
日本人長壽而出生率低,面臨老人照護人力短缺情形,政府已鬆綁原本嚴格的移民政策,使大量菲律賓和印尼籍看護能到日本工作。  官員告訴法新社:「由於人口老化已變成已開發國家的常見問題,日本希望可以在利用機器人因應高齡化社會方面成為先進國家。」  經濟產業省表示,一個名為「能源與工業科技發展組織」的機構將在4月啟動一項5年計畫,強化新世代機器人的安全標準。(譯者:蔡和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